三月树

【剧版温周】偷闲

说明:仅看过剧版山河令

私设:老温坠崖,没有瞒着阿絮的局,叶白衣没有救下阿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本篇接逍遥。战损老温。

    

温客行只觉有一冷一热两股气息在他的胸腔里冲撞,热的那股小心翼翼,润泽他经脉的同时温和的试图驱赶异物,冷的那股虽弱却顽固,在热流的冲击之下摇摇摆摆,却寸步不离,两者相争,搅得他肺腑心脉剧痛。温客行睁眼,偏头呕出了一口鲜血,只听耳边响起一声痛呼,倒像是感同身受一般。

 

“阿絮。”温客行咳了咳,轻声唤那声音的主人。

 

周子舒紧蹙着眉,掌下的内力慢慢减少,轻柔的撤出温客行体内,小心的避免二次伤害,饶是如此,等他完全撤回内力,温客行的嘴边还是涌出了丝丝血线。

 

“老温,你怎么样?”周子舒声音中的焦急几乎掩饰不住,他的衣袖上已经满是斑驳的血迹,他寻了一处相对干净些的,帮温客行抹去嘴角的血液,“我逼不出那根针,只能先封了你肺腑大穴,护住心脉。那针造成的伤口有异,虽然小,但一直没有止血,我不敢直接割开取针。”

 

温客行闭目缓了缓,才复又睁开,他竟还笑得出来,“不知道是谁给成岭的玩意,这般难缠。”

    

“老温!”周子舒疾呼,眼里满是痛意,那是他教的流云九宫步,却用在了伤害他最重要的人上。那甚至算不上偷袭,那般的光明正大,不过是仗着温客行不愿对他出手。

 

“好了,不与你说笑了。”温客行说句话便一咳三喘,费力的紧,却还能腾出几分心思调笑,“小可天生命硬,且死不了的,阿絮不必如此忧心,我们这是在哪里?”

 

周子舒叹气,有些无奈,“崖底四面皆是山崖峭壁,唯有一面峭壁有一条小道至上而下,我怕迎面撞上那群正道狗,所以只能先在这崖底寻了这处山洞躲藏起来。老温,你可知有其他出路?”

 

温客行摇头,他身上没什么力气,连手都抬不起来,只能用手指绕着周子舒的衣袖玩,语气轻松,“此处已算是鬼谷界内,难进难出,没那么容易的。不过既然有假尸,那就等他们带走了假尸,我们再出去便是。” 周子舒眯了眯眼,要不是他亲眼见过怀里这人实打实一身的伤,他实在是要怀疑目前这场面是这人下的套,只为了能跟他这么待上一会。

 

“你很高兴?”周子舒挑眉,语气有些危险。温客行恍若未觉,笑呵呵答他,“阿絮肯为我殉情,小可高兴的不得了呢。”周子舒还是没忍住在拧了一把这只不分场合瞎得瑟的大孔雀。

 

“阿絮?”温客行呢喃,声音中带着些不确定,他方才不过略躲了躲,脑袋便像是被重锤击打,眼前是一片昏黑,连近在咫尺的阿絮都看不清了,他胸口闷的厉害,却连侧过头呕吐的力气都没有,意识更是变得有些模糊,整个人都昏沉了起来,好在后心处的一股暖意来的及时,唤回了他一丝清明。温客行咳了咳,嘴角便有血丝溢了出来,周子舒眼神一暗,收了内力,用袖子轻柔的帮他擦拭。

 

“你可别折腾了,再这么吐血下去,都快变干尸了。”周子舒拿他没法子,这人是真成了美人灯了,半点经不起折腾,“你可知这谷底有什么吃的?趁着天色未暗,我们生火做些吃食。”

 

两人还是一起出了山洞,温客行此时可算得上毫无防备,周子舒不放心让他一个人呆着,他自己也不愿意分开,索性就寻了藤曼,将人捆在胸前,用手揽着,半抱半扶带着人走。温客行的状态很不好,胸腔相依之处,周子舒能感到他的心跳极乱,身体时不时因为疼痛而紧绷,但他的精神头却足,心情很好的样子,一路上用着微哑的声音跟周子舒介绍周围的环境植物,仿佛他们不是被群雄围困落难,而是在踏青春游一般。周子舒有心让他省些力气,却又实在怕了这人无知无觉躺着不断咳血的样子,索性便随心一回,由着他叭叭个没完,只管小心脚下的步子,平稳的带着人前进。

 

“阿絮,阿絮,你知道这谷底叫什么名字吗?”温客行的下颌依着周子舒的肩膀,他侧过头,用额角蹭了蹭周子舒的脸颊。周子舒没有避开,由着他蹭,难得耐心答他的话,“不知道,还请温大善人告诉我。”

 

温客行笑了两声,才开口道,“这里叫落婴谷。”他说了一句便停住了,笑眯眯的等着周子舒开口问,周子舒自是配合,“此处又没有樱花,为什么叫这个名字?”

 

温客行满意了,接着往下说,“阿絮有所不知,落婴谷的婴可不是樱花的樱,而是婴儿的婴,此处已算是鬼谷地界,外界之人少有进入,因此常有狠心的父母,将弃婴病儿从崖上抛落,送入阴曹。依我说,该下这鬼狱的,不该是这些无知婴孩,该是他们冷酷无情的父母。阿絮,你说是也不是?”

 

周子舒皱起眉,询问道,“那些藤网,可是为了接那些婴孩?”

 

“是也不是。”温客行卖了个关子,看周子舒面带郁色,不等他问便接着说了下去,“阿絮必然知道,十大恶鬼之中,有一头食尸鬼,这藤网最早便是他设的,只因他不喜欢他的点心摔的稀烂,因此设了这网。”

 

“后来呢?”周子舒配合的询问道,温客行爱说故事,虽然他的故事常常荒诞,带着点血腥气,却绝不会是全然黑暗。温客行的故事只讲给他在意之人,他虽陷于黑暗,他的故事里却总会留着一丝光亮。

 

“后来,后来我就上位啦。”温客行的话里带着点自豪,“我是老大了,我的地盘自然我说了算,我就把这片划给罗姨了,然后罗姨就装了好多藤网,时不时的过来转一圈,若是遇上活的,便带回去,养着当个玩意耍耍。”

 

温客行闷闷笑了两声,“也不知是什么缘故,自从这片山谷给了罗姨,掉下来的便总是苦命的女子,走投无路,便来此处寻死,想着能化身厉鬼,回去找那负心人报仇,然后就被罗姨捡回去了,这些人便就是薄情司的班底了,千巧也是罗姨从那网里捡的。”

 

“结果统共也就这么一个得力的,其他一个两个的,都是累赘,娇滴滴的,武艺练了许久没有半点长进,还不如我随手教了两招的小丫头。”温客行难得生出几分惆怅,“也不知道阿湘现在在哪里,希望那头猪能管住她,别让她跑过来冒险。”

 

周子舒听他话里确有几分惆怅,便温声出言打断,“薄情司皆是女子,温谷主就看上几个可心的,带在身边,就同当日画舫之上伺候左右,为你斟茶磨墨?”温客行眼珠一转,那么点担忧如烟云般消散了,他凑到周子舒耳边,语音绵软,像是在撒娇,“阿絮可是吃醋了?小可跟阿絮保证,从此以后只与阿絮你侬我侬。”

 

“好。”周子舒应下了,“死生契阔,与子成说。”

 

温客行一滞,轰然红了脸,须臾,才讪讪开口,小媳妇似的应了一声。周子舒乐了,心头郁气一扫而空,若温客行过不了这一关,左不过他拔了那该死的钉子,替他闹上一场,再去黄泉寻他,一同去下那油锅。

 

晚一些的时候,他们猎到了一只野兔,周子舒寻了块平整的地方,小心翼翼地扶着温客行坐下,身体相接之时未有察觉,这么一分开,周子舒才发现温客行胸前的衣物已经晕染了一片,显得暗沉晦暗。他低头看自己胸口的衣物,那里亦是一片暗红的血迹。周子舒怔然,明明是那般小的创口,却流了这么多的血,一个人身上又能有多少血液,能经得起这般流失。

 

温客行竟还笑得出来,他抬不起手,只能拽到周子舒的衣摆,轻轻的摇了摇,“以往总是小可伺候周大爷,今日可算是轮到周大爷伺候伺候小可了,快些去烤那兔子,我饿了。”周子舒默然,顿了几息才挑起了嘴角,笑着应他,“好好好,今日您是大爷,温大爷,小的一定好好伺候您。”

 

设想是美好的,动手是毁灭性的,饶是有温客行看着,周子舒一通操作下来,兔子还是半边夹生半边焦糊。温客行一手捂着胸口,虽没什么力气还是笑得直颤。周子舒将兔子剖开,半响寻出一处勉强可入口的,连忙割了下来,送到温客行嘴边,温客行一低头吃了,嚼了嚼咽下去,笑眯眯的张开口,等着下一块。

 

囫囵吃了些东西垫着,天色便一点点暗了下去,周子舒怕招来追兵,只能将火堆灭了,直接将温客行抱起,借着月光,回到了早先藏身的山洞里。温客行没了去时的精神,恹恹地靠着他,身上凉丝丝的,没点热乎气,周子舒褪下外衣,将人裹好,抱在怀里,他有心再输些内力给温客行取暖,但又担心波及到他体内的那根针,只能将人抱紧了些。

 

“阿絮。”温客行唤他,“你可别跟成岭置气,怎么说也是我先骗了他的。”

 

周子舒默然,半响方开口,“等你无事,此事再做计较。”

 

温客行在他颈边蹭了蹭,“怎么还真生气了,你就是没养过孩子,跟孩子生什么气,咱家大徒弟那么傻,能用上这么阴损的东西,肯定是被什么人算计了。”

 

“那又如何?”周子舒的声音里染上了些冷意,“他父张玉森,娇妻美妾,家大业大,三子绕膝,尽享天伦。他白白享了二十年富贵,已是赚了,便是因着琉璃甲丧了性命,也是他早年自己种下的果。我师父既与镜湖五子断交,可见也没什么情分好念。”

 

“莫说气话。”温客行急了,气息一时走岔,便是气喘连连,周子舒连忙帮他顺气,“你急什么,我还能真跟成岭动手不成?他现在可是诛灭魔头的大功臣,哪里用得着你个美人灯操心。”

 

“再说,你若……哪还管得了那么多,总不能叫你久等,我替你料理了那些狗东西就去陪你,成岭也大了,他自己能照顾好自己。”周子舒软了语气,气是真得气,却也没那么气,他的心此时都挂在温客行身上,旁的一切,都算不上重要。

 

温客行噗嗤一声笑了,“阿絮好生偏心。”

 

“便是偏心也是偏心你,温大善人不高兴吗?”周子舒用手轻轻捂着温客行胸口的创口,掌心下湿漉漉的触感让他胸前的那片血渍仿佛也滚烫了起来,烧的他心痛难当。

 

温客行笑着,声音渐低,“阿絮,成岭他……便那般恨我吗?”

 

周子舒轻轻拍着他的背,语气轻松,“误会而已,说开了便好。那傻小子连鸡都不敢杀的,他估计也没想到这一针这么严重,你可得争气,等那傻小子回过劲来,水漫四季山庄的时候还需要你去哄呢。”温客行小小的应了一声,声音有些含糊,周子舒知他伤重虚弱,也不多言语,拍着他的后背哄他入睡。

 

“老温,这世上无人有资格恨你,张成岭亦然。”周子舒一直等到温客行的呼吸平稳了,才低声说道,“我知道你要什么,你若死了,你的局我替你收,你的仇我为你报,你要这乌烟瘴气的人间和这鬼蜮一同倾覆,那我便帮你将这浊世付之一炬。”

 

一念成佛,一念成魔,情之所钟,九死无悔。


评论(34)

热度(1663)

  1. 共1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